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中市警局長耍寶?

◎ 田豐文

台中市潭子區日前發生滷味攤老闆遭街頭槍擊致死案,議員痛批治安敗壞。沒想到,市警局長蔡蒼柏竟然反諷是媒體及民代「見縫插針」炒作,引發議員反彈。二日又發生民眾集體械鬥,一人慘遭刀刺身亡,議員要求蔡拿出辦法,蔡回應「很認真全力拚治安」。

而針對藍營市議員楊正中質詢,裴洛西訪台造成兩岸國安危機,預期未來台中販毒及槍擊案將層出不窮,局長準備好了嗎?蔡蒼柏竟回應,現在的處境就是「自求多福」。

槍擊案及械鬥案接二連三發生,人心惶惶,議員本於監督職權,要求市警局加強維護治安,局長不虛心接受檢討及提出有效防範措施,反而譏諷民代「見縫插針」,態度不佳,相當不負責任。

議員硬扯治安不好與裴洛西訪台的關係,真是不倫不類,蔡局長的「自求多福」說,更令人匪夷所思。殊不知,不論販毒案或槍擊案,都是危害社會治安的重大案件,是警政機關長期防範、打擊、追緝及重懲的主要對象與工作,局長不拿出魄力,公開向毒販及擁槍自重的幫派或歹徒宣戰,反而要大家「自求多福」,如何帶領警察同仁戮力維護治安?蔡局長「一堆名言」,讓警政蒙羞,何不早點歸去!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