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裴洛西訪台 意義非凡

◎ 楊黃美幸

裴洛西在各種壓力,以及國際的注目懷疑之下,終於來到台灣。此次,裴洛西勇敢的站出立場來,其意義非凡。

裴洛西出生於菁英世家,父親是五屆的馬里蘭州聯邦眾議員,也擔任過十二年的巴爾的摩市長。她養育了五個孩子,當了廿四年的家庭主婦.

她一直到四十七歲時,孩子長大後,才踏入政壇,從家庭主婦躍居「美國史上第一女眾議長」。一九八七年從加利福尼亞州選區,獲選為美國眾議院議員,作為民主黨人,二○○七年裴洛西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女性眾議院議長。她在目前的美國總統繼任順序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賀錦麗。

對於裴洛西議長訪台,中方聲稱必將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衛自身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但習近平說,「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明明白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和現狀清清楚楚。」

老實講,台灣人不瞭解,可否請習近平先說清楚、講明白「歷史經緯」是什麼?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又是什麼?而現狀是什麼?

裴洛西無畏中共的威脅、恐嚇,排除白宮的疑慮,堅持訪台,支持民主台灣。她展現女性掌權,優雅氣質,無所畏懼的勇氣。她的愛正義,愛人權,愛民主,愛打抱不平,她的愛心,使她有勇氣,她更是我們女性的偶像!因為在所有的美德中,勇氣是最高的,沒有勇氣什麼都做不到,台灣看到妳,謝謝妳的勇氣!

(作者是亞太自由婦女協會理事長、陳文成博士基金會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