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駁趙少康的兵凶戰危說

◎ 羅隆錚

戰鬥藍頭頭趙少康繼嗆蔡政府降半旗悼安倍為「投機愚昧」後,近日又對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訪台一事狂嘶爛吼,大放厥詞,試圖離間破壞台美關係,更且想弱化台灣人民防衛意識,其誣指蔡政府、民進黨挑釁中國大陸讓兩岸陷入兵凶戰危之說法,更是信口雌黃,讓人匪夷所思。

他嗆說「艾斯培的台灣應該不分男女全民皆兵,役期延長到一年以上」之建議,蔡政府要不要聽…,意指蔡政府唯美國意見是從…。

關於「男女全民皆兵與恢復徵兵、延長役期」一事,艾斯培之言並非首韌,趙少康別忘了戰鬥藍的大女將徐巧芯,早在二○二○年九月二十八日的《94要客訴》政論節目中,就提出了女性也需要當兵的主張,並表達「自己也願意」的態度,徐更強烈表示「應恢復全面徵兵制,男女都應服役」,「兵制」更是國民黨應認真思考的議題。

再來讓我們檢視:趙少康說「蔡英文執政之後,不斷挑釁中國大陸,讓兩岸陷入兵凶戰危」。觀乎二○一六年蔡英文就任後,就提出根據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進行兩岸交流之主張,既保住台灣主權,也向中國遞出橄欖枝。很可惜,中國回答台灣的卻是「這份考卷還沒有答完」;二○二○蔡總統連任,又提出「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不會走回對抗的道路」之方向,很可惜,中國賞給台灣的,卻是港澳模式的境地。

幾年來,共機共艦擾台,日甚一日,事實是中共挑釁台灣,我們未曾見趙少康與之流的國民黨人,向中共提出嚴正之抗議,竟然反咬「蔡政府挑釁」,這有理嗎?還有臉向處理兩岸有度有節的蔡政府說嘴嗎?真的是讓人匪夷所思。

最後,筆者要說的是,台灣從兩蔣時代到今天,包括馬英九執政,若非美國多方協力台灣(當然我們也多方自立自強)能保有今日的中華民國台灣嗎?所以請趙少康(包括國民黨)不要動不動,看見美國友人來訪,就以賣什麼什麼,嘲諷幫助我們的友人與國家。人與人往來,講的是互惠平等,國與國之間亦是,希望趙少康之流者,三思、三思。

(作者為退休社大校長,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