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劉湘濱/所謂的「柔性政變」真相

2004年湯曜明眼疾住院並辭職,陳水扁探視湯曜明,勸其勿在此時辭職。圖為昔日陳水扁總統(右)在國防部長湯曜明(左)陪同下,參加「國防部慶祝九十二年軍人節表揚活動」。(資料照)

劉湘濱/前陸軍副司令

李傑在風聞曹文生可能接部長時,急求見陳水扁,最後李傑如願的當了部長。但是他絕對想不到,有一天陳水扁會把他的「密報」在法院公諸於世。(資料照)

「柔性政變」的官司在法院三審定讞,陳水扁敗訴,並未引起多大的風波。不知為什麼,曹文生上將辭世第三天,陳水扁竟指稱曹上將就是主使者!為什麼在他生前不說!?我是全程參與協商與溝通的當事人,我有義務提前將真相公開,更不能讓一生忠貞為國的曹上將含冤莫白。

僅將幾個關鍵的事實,湯曜明為什麼辭職,稱病住院?曹文生為什麼去見李傑?李傑為什麼會向陳水扁密報?簡述如下:

湯曜明為什麼辭職,稱病住院—

被李傑激怒的

二○○四年三月廿一日湯曜明眼疾住院並辭職。一般的判斷是因為選前他嚴令軍人加強戰備,不准出來投票,致使陳水扁以些微差距獲勝,所以辭職以示負責。事實是,我時任職國安會,受命打電話到三總給湯曜明身邊的人了解狀況。對方仍很激動的說:「是可忍孰不可忍,李傑跑來跟老湯說阿扁要他接部長,XXX我們都沒被告知,你能忍嗎!」

湯曜明與李傑素來不合,湯曜明不滿的是阿扁要李傑取代他,也不知會他,完全不尊重他,反讓李傑來他這耀武揚威。湯曜明在盛怒下,以眼疾住院,提出辭呈。

曹文生為什麼去見李傑—李總統叫他去了解四位上將請辭的事

曹文生自美返國第二天,我親自去見他,問他為什麼要去見李傑?發生了什麼事?曹文生說是李總統叫他去了解總長及三位副總長都請辭的事。李傑表示確實要辭職,主要原因是與湯曜明理念不合,無法再共事。曹文生勸阻無效,就勸說「以與湯曜明不合的理由請辭,會影響軍中團結的形象。如果堅持要辭,建議還是以健康理由請辭較緩和」。

曹文生表示,出國前他將所有情況寫了一封信向陳總統說明,也表示無意擔任國防部長。我當下看了信件的影本。曹文生很堅定的表示,他無意接國防部長,更不想與這些是是非非糾纏,不想再講什麼。

李傑為什麼會向陳水扁密報—阻止曹文生接部長

陳水扁探視湯曜明,勸其勿在此時辭職時,湯曜明當面提兩要求:陳體端升上將,曹文生擔任國防部長。還說:「曹文生當部長,陳體端會跟他相處得很好」。

李傑在風聞曹文生可能接部長時,急求見陳水扁,報告稱:「誰接部長,我都沒有意見。就是曹文生不能接部長,因為他來找我,要我裝病請辭,這種人怎麼能當部長…」

這就是陳水扁聲稱的「柔性政變」以及「有所本」。在法院的審理中,陳水扁的「有所本」就是李傑的出庭作證及書面證詞。結果是陳水扁三審敗訴定讞。證明根本沒有「政變」這回事。

司法經過三審,都證明根本沒有「政變」這回事!軍中除非真有「叛變」,實在很難想像參謀總長會越級向總統「密報」一位已經退休的將領。以上三個關鍵問題的事實陳述,可以解開所有謎團。李傑如願的當了部長,也順利的翻轉了海軍的傳統,使子弟兵潛艦幹部成為海軍的主流。但是他絕對想不到,有一天陳水扁會把他的「密報」在法院公諸於世。真相大白,曹文生上將可安心無愧的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