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眾黨與國民黨 這仝症頭的!

◎ 林文彬

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中共軍機擾台,答覆議員質詢時,誇口詭辯:我當總統的話,我的飛機也會飛過中線;既然擾台,就把他打下來。柯反嗆中央,企圖掩飾其偷跑舉辦「雙城論壇」,違反府會約定,並為其一意孤行的賴皮作風,強詞奪理。

其實這種話術似是而非,簡直跟國民黨『仝症頭的』。國民黨一向喜於指控對手謂:領中華民國的薪水,卻不認同中華民國。其實,國民黨在台灣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卻反台灣,替中共講話,才是不應該。而且「一中憲法」面對霸權獨裁的中共已不合時宜,反而作繭自縛,自陷極權專制的泥淖。相對的,制定屬於台灣的憲法,建立正常的國家,才能富裕民主鞏固自由。

《虎尾鎮志》有謂,王春風早期在虎尾開設中藥行,兼為人把脈,時常對病患說:『啊!這仝症頭的!』後來,顏新戶眼科醫生對砂眼症紅眼睛的患者,也常說:『啊!這是王春風的話母—仝症頭的』,久而久之遂成為虎尾居民流傳的一句歇後語,意指症狀差不多,又可指某人如果對事情馬馬虎虎或一知半解,亦可用此嘲諷對方。

依此,這兩黨不去跟強盜嗆聲,反向愛好和平者說三道四;不去修改會被統一、併吞的憲法,反死守一個「送中」的憲法;不與其他城市交流,卻偏愛與虎謀皮,任人擺布也不敢吭聲,也不敢要其不應擾台,或以不該擾台為交流的基礎。擺明就愛中共,不愛台灣。

更何況現在連喊抓賊都不敢,還奢想以後能打共匪;連最基本的城市對等都做不到,還奢望以後敢飛過中線。尤其是自己什麼都不敢,反而嗆聲別人不敢;自己做不到,反而夜郎自大,挑釁戰端。刻意頂撞中央,出賣台灣主權。還口出狂言,肖想大位。

這些病症把脈起來就知道有怯中、親中的隱疾,難怪相由心生,怎麼看都是親中紅統的症候群,鐵定『啊!這是王春風的話母—仝症頭的』。

(作者是雲林縣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