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選擇性遺忘的老藍人

◎ 顏怡文

前日相安倍晉三於奈良遇刺身亡,震驚世界。各國對於安倍前首相的貢獻,莫不稱道。對於他的逝世,也感到萬分不捨。美、印、澳等國為了彰顯他對於世界的貢獻,也以降半旗的方式致意,臺灣政府也決定於七月十一日全國各機關與學校降半旗一天,感念安倍前首相對臺灣的友好與卓著貢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宣布國民黨中央黨部與國家同步,於十一日當天降半旗一日。不過此舉卻引起黨內深藍人士,如趙少康、洪秀柱、張亞中等嚴厲批評。認為國民黨降半旗是「踐踏黨格國格」。或許這群老藍人對於日本過去侵略中國有著無法忘懷的厭惡,如此的反應或許還勉強可以理解,但比起日本侵華更惡劣的中國共產黨,這群人不但選擇遺忘,還對中共極致推崇,甚者擁抱敵人。中國共產黨將國民黨趕出中國,對中國造成無比的傷害;也對現今的臺灣國際處境極力打壓,無所不用其極。但不見這群人指責中共,還一窩峰的為中共擦脂抹粉,說好話,打壓自己的政府。這群人不知道是有了選擇性的健忘?還是有雙重人格?如同名嘴蔡詩萍說的,「這群人」到底要「拖累國民黨」到何時?

(作者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