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葉慶元看國民黨忘恩負義的本質

◎ 于則章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遭人槍擊,不幸過世。全球各國政要都紛紛表達哀悼,即便最近與日本劍拔弩張的中國與俄羅斯,也由分別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廷表達哀悼,而這位堪稱是有史以來最挺台的前首相驟逝,讓台灣人有如痛失親人,連日來主動前往日本交流協會獻花表達哀悼的民眾不計其數,民進黨政府也繼美、印、澳等國宣布下半旗向安倍致敬,不料此舉竟引發國民黨前考紀會主委葉慶元的強烈不滿,痛批安倍是卸任首相,不是現任友邦元首,對於我國、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也沒有偉大貢獻,為什麼要降半旗?

指控政府「違法」乍聽之下很嚇人,但事實上《國旗下半旗實施辦法》的位階只是行政規則,而不是法。而依該辦法第四條,只要是對國家有特殊勳勞或偉大貢獻者、對世界和平或人類進步有偉大貢獻者、現任友邦元首,經總統決定就可下半旗。姑且不論安倍在其任內率先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這個概念被前美國總統川普採納,並奠定今日美國的「印太戰略」。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在其著作《安倍晉三大戰略》中就肯定,在所有對抗中國霸權野心的民主國家中,安倍政府發展出「最清晰的大戰略概念、共識和執行方法」。更不用提,安倍卸任後,多次明確表態「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更是美日同盟有事」,如此論述已成為美日歐澳等主要民主國家的共識,對嚇阻中國侵台野心,促進台海和平的貢獻已是眾所周知。

更何況,每當台灣遭遇危難,安倍也不時對台灣伸出援手,給予台灣精神與物質的奧援,像是二0一八花蓮大地震,他就首開先例拍攝影片在鏡頭前親筆揮毫寫下「台灣加油」四個大字;去年台灣爆發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疫情導致人心惶惶時,他也與日本政界人士攜手將數批疫苗捐贈給台灣,穩住了台灣的民心,尤其中國惡意打壓台灣的鳳梨等農產品時,他更拍攝影片大讚台灣鳳梨,這些都是全台灣人所共見共聞的事實,試問葉慶元究竟是瞎還是假裝沒看到?

國民黨對日本如此,對當年將他們這個難民敗兵集團、保護他們七十多年的美國也是一樣,每當民進黨跟美國走近一點,就會醋勁痛罵「抱美國大腿」;只要逮到機會就會見縫插針散播「疑美論」,對收留他們的台灣更毫無感激之情,不但跟著中國一個鼻孔出氣,貶台辱台扯後腿不遺餘力,滿腦子只想將台灣雙手奉上給中國,葉慶元對台灣下半旗向安倍致敬大動肝火痛批媚日,不過是再次暴露國民黨忘恩負義的本質而已。

(作者是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