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慶幸身為台灣人

◎ 蔡玉茂

餐廳裡,我們被帶位到角落的圓桌。這是去年十一月時,一個公司小組的聚餐場合。因為疫情,大家已經線上工作一年多,很多同事是第一次見面,自然要自我介紹一番。輪到我時,我老闆提到我名字,順便說我從台灣來的,正當我要開始介紹自己時,坐我旁邊的同事馬上接口:「台灣的防疫成效很好!」坐他旁邊的同事接著說:「對對對,不過前一陣子有一些狀況,但是後來很快就控制住了!」

大家接着七嘴八舌說着疫情,對我投以羡慕的眼光,然而我卻注意到在我前面的同事臉色很難看,我想是因為他從印度來,前一陣子回去印度準備結婚!就在他人回到印度時,印度疫情失控,他的父親和準岳父接連染疫身亡,後來他婚沒結成又回到美國。喜事卻辦成喪事,疫情是他生命中無法承受的重!

我忘記了那天我到底有沒有自我介紹,但那似乎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台灣防疫團隊已經幫我介紹了!人在國外就代表你的國家。當國家的表現好、形象好,來自那個國家的人也就自然分享那分榮耀與喜悅!相反的,國家形象差,來自那個國家的人也就擔負那種負面印象,我的中國朋友就常被問到為何中國政府要那樣粗暴地處理西藏問題?

我很慶幸自己來自一個自由民主的台灣!期待我們同心走過這一波的疫情,將來有一天,同事會再以羡慕的語氣問起,你們是怎麼做到的?

(作者是電腦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