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立倫何不學老蔣清黨?

◎ 林春發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聲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這說法不僅引來中共跳腳,嚴厲批評國民黨是親美政黨,持續對抗共產主義,與中共做價值與制度的競爭云云。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也氣急敗壞,怒批朱立倫的言論實在難以理解,大嘆國民黨「為什麼會走到這一步」。洪秀柱問得好,可是她真的不知道原因嗎?

習近平政權把九二共識定調為一個中國,而且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此一來,不想當中國人的台灣人會接受這個九二共識嗎?在民主台灣,跟中共唱和九二共識的政黨,正在被民意加速淘汰中,朱立倫為現任黨主席,不管他的新論述是否出自內心,至少他看清楚了台灣的民意走向。然而,只是一趟美國之行,光是一段空泛的表述,就能夠挽回國民黨失去的民心,回頭把選票投給你嗎?

回顧北伐時期,寄身國民黨內的共產黨員,違逆大統領蔣介石的意志,大肆宣傳北伐必敗論,於是蔣毅然決然發動大規模清黨,明確展示北伐的決心,也終於贏得勝利。

現在台灣的國民黨,我不知道是否有潛藏共產黨員,但是公然與共產黨唱和的大有人在。先且不說吳斯懷、洪秀柱、黃介正等人,國民黨前彰化縣長卓伯源針對朱主席在美談話,發出「敬告國民黨全體黨員書」,強調九二共識就是和平共識,也不理睬朱立倫的論述。

如果朱立倫有決心要讓國民黨重回執政,我建議他效法國民黨精神領袖蔣介石,鐵腕清黨,掃蕩黨內紅統分子,讓他們無法再以「高級黨員」的身份,干擾親美不親中的政黨方針,台灣人民也才會不再懷疑朱主席刻意縱容,玩弄兩手策略。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