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鐵素食便當 可以更好

◎ 徐正雄

時近中午,在台中火車站搭車時,買了一個素食便當果腹。

這裡的素食便當不像其他車站,用八角盒透明蓋子包裝,而是使用四方形不透明紙盒,讓人無法看見內容物。打開一看,實在很荒涼,內容物和照片有很大落差。主菜豆包被三個小小加工物取代,配角是三個一元硬幣大的類似炸芋棗的東西,吃起來像橡皮筋,唯一的優點是青菜選項比較多。

台鐵便當便宜好吃出了名,但素食便當無論口感或CP值,真的落後葷食便當很多,如今,連唯一的蛋白質也縮水。其實台鐵素食便當用的材料都很平常,除非遇颱風天,否則利潤肯定比葷食便當高,實在不應該再如此草草了事!或許台鐵是基於一種給素食者方便的態度在做便當,其實素食人口不斷成長,吃素除了可以減輕身體負擔,更能減碳,是未來的趨勢,餐飲界的藍海,台鐵應該好好提升素食便當的品質和選項,用健康的素材、少加工食品,請營養師幫忙設計菜單等等。

台鐵即將民營化,便當也應該有更多提升和改革,肯定能為台鐵帶來豐碩的獲利!

(作者業農,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