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馬疫苗」得早打好打滿

◎ 曾傑克

台灣出大錢出大力興建的「金門烈嶼大橋」預定十月通車,以距離來看,通往中國廈門的「金厦大橋」等於已經完成一半了,最近柯P也在大力鼓吹興建「金厦大橋」,值得議論。

中國併吞金門,是習近平「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必要的一步;中國人到廈門遊玩,一定要登上三百公尺高的「世茂海峽大廈」,從上面可以清楚看到小金門島,十四億中國人都認為金門是中國的。

現在台灣對於金門馬祖的投資,最終恐怕都會落入中國的手中,況且大小金門離廈門只有兩公里,掐著廈門港的咽喉,中共要拿下金門,是輕而易舉的事,反倒台灣要守住金門非常困難。

台灣現在就必須「超前部署」,如何應對中共以「克里米亞模式」併吞金馬群島的對策。在國際上,「保衛金馬」極可能站不住腳。早日備好「十八套劇本」,例如軍事上的「務實」應對,現住居民的國籍選擇,疏散中華民國台灣公民來台等等,盡快打好打滿「失去金馬」的疫苗,才能在病毒真正來襲時,可以保衛台澎,以免付出過於巨大的代價。

(作者為留美退休的航太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