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金恆煒專欄)什麼,「落跑部長」?講肖話!

衛福部長也是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要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並非出人意表的民進黨佈局,重要的起手式在中執會去年通過的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規定六都市長及爭取連任縣市長人選提名由黨主席蔡英文徵召。換句話說,不必辦初選了,蔡英文說了算。再看五天前《自由時報》的獨家專訪,前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陳時中擔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表現值得大家信賴,未來統籌台北市政府綽綽有餘,是很合適的人選,「連我去當指揮官都不會像陳時中那麼好」。近乎官方聲明;陳時中選定了。

陳時中有沒有勝算或有多少勝算?坊間民調不管公正不公正、信譽好不好,基本上等因奉此而已,更不論網路聲量了。《TVBS》廿七日公布台北市長選舉最新民調,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形成「三腳督」競逐,蔣第一,黃居次,陳時中不但名列最後,而且支持度比蔣萬安一半還少。如果此一民調值得參考,試問民進黨為什麼要提名勢必落選的人出來角逐?不怕傷到主席的威望?民進黨有那麼呆嗎?「戰鬥藍」的頭頭趙少康很相信這份民調,說蔣萬安強勢領先,反正「喜歡就好」,蔣萬安的首席操盤手竟如此受用,可見任何民調總有人買。

陳時中強不強?比較重要的參考架構是對手黨的反應。 陳時中一直是國民黨、民眾黨的頭號敵手。比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陳時中掌防疫指揮官是「夭鬼假細禮」,隔空向他喊話要參選就快請辭,否則藉記者會大量曝光掌握話語權,對同黨和他黨擬參選人都不公平。趙少康也抨擊陳時中:要選舉就辭職 ,否則就宣布不選、專心防疫。民眾黨主席也是現任北市市長柯文哲譏諷陳時中「每天報明牌」云云,酸不溜丢沒有不同。陳時中是政務官又是防疫指揮官,有沒有用記者會蹭聲望是一回事,不過正如政治理論常說的「執政優勢」,沒啥可指責,要怪就要怪自己沒贏得執政權,上不了檯盤。

最缺乏民主常識的一句話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趙少康同時炮轟陳時中是「落跑部長」。笑話,陳時中是政務官,隨時上台隨時下台,沒有任期制,哪有落不落跑的問題?真說落跑,透過選舉有任期的縣市長、立委才戴得上這頂帽子。難道要像蔣萬安這樣,一邊領立委薪水一邊選市長,輸贏都享雙重保險!

是不是要陳時中ㄧ邊當部長一邊跑選舉,才不算「落跑」?還是最好不要選?自稱高智商的柯文哲掰出一說「陣前易將兵家大忌」。什麼跟什麼。政務官去參選是另闢戰場,還沒「上陣」哪有「易將」可說?「換柱」才是「陣前易將」。至於藍媒指責陳時中「這時候放手防疫很不厚道」,蔣萬安依樣瞎起鬨表示「陳時中跟民進黨政府覺得選舉比防疫重要」,柯文哲又說自己關心「誰接指揮中心」。別替政府擔心,防疫團隊依舊在,也有新部長,那才真是「無縫接軌」。(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