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岳不群‧左冷禪 張善政·韓國瑜

◎ 張經偉

張善政日前在其個人粉專上如是說:「恭喜新竹林智堅市長獲得徵召,代表民進黨參選桃園市長。我個人不會對他做任何人身攻擊,希望這次選舉變成一個典範的君子之爭。」

他接著就話鋒一轉,借「一位曾在綠營擔任官的好友」之名義,如是寫道:「民進黨是全世界最會選舉的政治機器,他們會運用各種力量來對付我」、「民進黨選舉厲害的『技術』及『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鬥爭手法」,其轉彎速度之快,讓人頭暈目眩。原來,其方才所謂「我個人不會對他做任何人身攻擊」,真正的意思是「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各位,都是垃圾」。更讓人髮指的是,他居然還好意思接著自稱「我個人風格較斯文、作風太君子」。真是見識了,原來所謂斯文、君子,是這種不做人身攻擊、而做無差別式攻擊!

張善政跟韓國瑜其實大同小異,他們同樣講著支離破碎、不堪檢驗的語言,且亟欲將對手陣營全然醜化,兩者差別只在講話語氣:韓國瑜聽上去就充滿煽動性、張善政則會包裝得溫和爾雅。假如各位讀了《笑傲江湖》之後,都覺得「偽君子」岳不群比「真小人」左冷禪更可怕,則張善政們,絕對不亞於韓國瑜!咱高雄人彌補了錯誤,願桃園人更能預防錯誤。

(作者為清華大學歷史碩士,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