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立倫的地方派系絞肉機

◎ 吳易翰

去年,四大公投的慘敗,加上中二及罷昶的雙輸,朱立倫節節敗退,讓國民黨的支持者「看不見未來」。現在,國民黨年底縣市長選舉的提名之亂,外界也給朱立倫下了「領導失能」的註解。

在提名桃園市長人選的過程中,朱立倫寧可得罪藍營的最大樁腳議長邱奕勝,也在所不惜要空降張善政;而在苗栗縣長人選,也不管議長鍾東錦如何展現其政治實力,朱立倫始終是「心在徐志榮」。

或許,是受到中二補選地方勢力全面潰敗的衝擊,現今朱立倫的「堅定不妥協」,似乎頗有藉此次縣市長提名開創「以形象取代派系」的重建之路。

可是,不管是中央或地方黨部,許多黨務要職仍見地方派系頭人的身影。近日,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要求參選議員就要支持黨推薦的正副議長人選,此創舉造成的「後山之亂」,就是因為要幫傅崐萁的勢力「排除異己」,且傅崐萁也早被視為是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國民黨「政治操盤手」。

我們樂見朱立倫極欲擺脫傳統地方的派系掣肘,為台灣的政治展開「新氣象」。倘若,朱立倫真心想要改良國民黨的體質,就不該只是把地方派系當成絞肉機,而黨中央卻是大啃「改革香腸」。否則,當地方禍起蕭牆時所引來的政治殺傷力,將會是朱立倫不可承受之重!

(作者為政治工作者,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