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恩恩案該處理了

◎ 張惠和

「恩恩事件」報案錄音檔被媒體完整曝光,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直指侯市府有四大罪狀,首先,侯友宜聲稱三月成立防疫派遣中心,但侯市府要求「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規定,讓派遣中心失去作用;其次,消防局與衛生局橫向聯繫完全失能,導致延誤送醫;再者,為了事後隱匿實情,「全力協助」變成要求公務員「全力演出」;最後,侯市長不解決問題卻解決吹哨者,聲稱挺第一線消防人員變成虛假的謊話。

筆者身為新北市民有些話已不得不說:

一、六月一日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說,大家關心的其實是恩恩爸爸所提出的需求,他當時打不通的電話,侯友宜知道嗎?要的通聯記錄,又處理了嗎?

二、八日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中執會說,侯友宜應該慎重道歉,這是態度和價值的問題。林錫耀說,立法院民進黨團開記者會,中央黨部也發出聲明,呼籲侯慎重道歉,「恩恩爸只是希望有真相,最後全力配合變成全力演出,黨很少公開表示態度,但這是態度和價值的問題」。

同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受訪說,這已是公眾矚目案件,對地方政府是某種危機,在可信度被懷疑下,應在第一時間講清楚,甚至主動還原相關案情,他建議侯發動內部的獨立調查提出完整報告。

三、「恩恩」不幸染疫過世,家屬質疑延誤送醫,要求相關單位提供通聯錄音檔,遭遇諸多阻礙;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張志豪九日赴監察院陳情,盼監委立案調查,還給家屬公道,也讓社會大眾得知真相。

四、恩恩事件中,在野黨把責任推給1922是疫情專線電話,是否應公布完整錄音檔?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基隆城市博覽會時表示,行政院要求指揮中心廿四小時整理好資料,提供家屬,希望新北市消防、衛生局盡速回應家屬要求,讓真相大白。

新北市衛生局昨天聲明,所有資料證據,包括錄音檔案都已送交司法單位。只要偵辦需要,所有人都會接受調查,沒有例外。筆者認為,既然連院長都講話了,除了司法、監察院調查。行政院難道不能責成一位政務委員,召開處理會議,如果繼續讓事件這樣延燒下去,新北市政府跟行政院都難辭其咎。

(作者是退休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