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關門抓豪豬

◎ 王景弘

「五千年歷史文明」沒有「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之襟懷,只留下「關門打狗」的野蠻幹話,自恃人多拳頭大,「崛起」成大國,想到國際爭執,擺不脫「關門打狗」的想像。

游錫堃「看報轉述」雲鋒飛彈射程達北京,一語驚醒戰狼春夢,原來「解放」台灣不是「關門打狗」的差事。台灣不是狗,而是渾身帶刺的豪豬,中國肖想台灣,更像關門抓豪豬,自身要害難保。

戰爭打來打去,不是單向行動。中國有核武器,理論上能毀滅台灣,但有何意義?常被遺忘的「嚴家淦總統」說過一句話,「中共可以罵我嚴家淦是王八蛋,但不能把原子彈丟到我頭上」。

要併吞台灣必須渡海佔領;除非中國成功滲透,扶持吳三桂豎起白旗,否則只有武力侵略,挑戰豪豬。戰狼狂嚎「不惜一戰」,「幾小時解決台灣」,就小看了豪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強悍自衛天性。

玉石俱焚既非選項,關門打狗勢不可為,台灣四週環海,反艦飛彈射程一百五十公里以上,巡弋飛彈既可打到北京,中國已無港口可安全集結軍隊與補給,狼群只好龜縮,改叫囂「封鎖」作威脅。

但「封鎖」台灣更非選項,風吹草動,西方抵制,海運保險費暴漲,運輸受阻,中共政權賴以生存的貿易也被封鎖,靠暴力「維穩」的政權能撐多久?

美國外交辭令,聲稱只結合民主國家與中國「競爭」,而非「對抗」,狼群不知虛實,只顧吹牛,以為中共可以「萬歲」,不知被鎖定「競爭」更是致命之傷;舊蘇聯就是被雷根的競爭策略瓦解。

中國經濟虛胖,以強取豪奪西方技術、資金與市場為基礎,西方採取集體行動,嚴限規則,它應該知道後果嚴重,妄想侵略、封鎖,只會加速崩潰。

(作者是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