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馬英九們請「站著掙錢」!

◎ 潘寬

台灣石斑魚遭到中共惡意打壓,禁止進口,很明顯就是中共要用經濟綁架政治、影響選舉的手段。ECFA始作俑者馬英九近日面對批評,竟然反嗆「怎麼不廢掉ECFA?」這很明顯是風涼話!他當了八年的總統,受他鼓勵西進中國的台商,心血都投資下去了,怎麼能說廢掉就廢掉呢?受害的農漁民怎麼會知道當初馬英九大力推動的對中貿易,竟然讓他們成為中共以經逼政的肉票?當年的主打政策變成中共的統戰工具,怎麼會反過來嘲笑現在的執政黨呢?這若不是沒有責任感,那什麼才是?難道馬英九贊同惡鄰中共這種「想賺錢就跪好」的經濟綁架政治行為嗎?如果不贊同的話,就應該譴責中共的背信忘義,與台灣人站在一起才對。否則就是再次證明親中路線的失敗,再次告訴台灣人「要靠中國吃飯,就只能在中國皇帝面前跪著。並且承認一個沒有共識、已被定義為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

與正常國家做生意是沒問題的,但遇到中共這個沒有法治能力、行政不中立,而且處心積慮要侵略台灣的獨裁國,怎麼可以像馬英九這樣天真呢?任何商業往來、經濟活動、體育賽事、表演藝術等等,甚至留學,通通都可能成為中共的統戰工具!後武漢肺炎時代,各國都在努力將部分供應鏈移出中國,蔡政府也積極協助台商鮭魚返鄉。國民黨應認清中共的邪惡本質 - 靠中國發大財,是要付出代價的,不要再開門揖盜了。

誠摯建議馬英九去看一部中國電影《讓子彈飛》。其中一段經典對話非常值得借鏡:「你是想站著,還是想掙錢?」「我是想站著,還把錢掙了!」藍營某些人可能跪太久,不習慣站,這次,請跟台灣人一起站著,好嗎?

(作者為太陽花學運參與者,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