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人,幸福啦!

◎ 蔡玉茂

隔壁鄰居隔著圍籬問我,要不要他們家的庭園搖椅?

他太太發病前,他們常常坐在上面聊一整個晚上!他太太生病後,為了支付龐大的照護費用,他只好把住了大半輩子的房子賣掉,而新任屋主不要這庭園搖椅,因此他詢問我是否願意接手?

在美國,這是很典型的狀況。為了支付天價醫療費用或長照費用,先賣不動產,再處理動產,然後就破產!辛苦了一輩子,最後全部歸零。

日前因家母住院開刀返台探親。出院前,醫院詢問家屬,要不要進行長照需求評估?若評估結果有需求,在最少輔助的一般戶等級,政府仍然支付八十四%,中低收入或低收入戶的等級當然補助更多。

我不知道台灣政府是如何做到的?在不高的稅率下,可以有這麼好的長照福利!對比美國的情況,身為台灣人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我忍不住要大聲告訴你:台灣人,我們好幸福!

(作者為電腦工程師,美國明尼蘇達台灣線上圖書館(http://tolib.org)負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