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我們要有面對戰爭的周全準備

◎ 張世賢

中國國防部長在新加坡出席亞洲安全會議期間大放厥詞,不顧觀瞻,以上國之姿霸凌台灣,面目猙獰,令人厭惡。繼今年五月中國否認有「海峽中線」後,近日更進一步宣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非國際水域」,配合習近平簽發試行的「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其合理化侵台行動,排除國際介入,積極準備武統台灣的企圖,十分明顯。

中國步步進逼,看來侵台戰爭的發生只是早晚的問題,民主陣營各國都很清楚,不僅紛紛表示力挺台灣,在實質行動上也有諸多實際警示及止戰作為。但我們似乎老神在在,兵源不足的改進方案還在「研究」階段,機艦自製未見顯著進展,筆者更憂心的是:我們有沒有承受開戰初期中國以飛彈飽和攻擊的準備?

無論俄共或中共起源至今的歷史,都顯示他們是殺人不眨眼的殘暴集團,中共為拿下台灣,一定會使用國際禁用的武器,意圖一出手就完全癱瘓台灣,讓我們失去反擊的能力。他們早已經放話「留島不留人」,勢必猛轟所有水庫和電廠,故意引爆核災、水災。屆時台灣缺水缺電又要疏散大量災民,遭逢空前艱困危險的局面。中共可能在美日等國來不及反應前,迅速派遣大批做好輻射防護的傘兵攻占台北等重要都會。即使各國想出手相救,但敢來核災區和共軍周旋嗎?

雖然這只是一種假設,但面對生性殘忍的共匪,我們必須有最壞的打算,做好應付核災和安置大批災民的萬全準備;我們要規畫能在最短時間內,把武器、裝備、糧餉安置在共軍砲火不可能破壞的地方,保存反擊的實力,以待國際支援。至於那些隱藏在台灣的中共內應,開戰時要怎樣管理處置,是另一項要及早規劃的重要課題。

筆者認為這是現今全國上下都要認真面對的形勢,和共匪做過殘酷鬥爭的老國民黨人,應能理解以上所述絕非危言聳聽。

(作者為故宮博物院退休研究員,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