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幼童退燒實驗

◎ 林敬意

小孩子十五分鐘之內,體溫可以升高一‧五度C,到達三十九度以上。如果嚴密監控體溫,馬上降溫,是否可以避免腦炎、MIS-C甚至死亡?這是我最近一直存在的疑問。如果可以的話,那不是就可以拯救很多寶貴的生命。

我用我的孫子做實驗,每隔十至十五分鐘量一次體溫(一般是三至四小時量一次),如果到達三十九度或以上,馬上給退燒藥Acetaminophen;如果燒不退,到達四十度,就再加塞劑退燒。實驗結果如下:

我的孫子一歲半時玫瑰疹發燒,三次到達三十九度以上,馬上給退燒藥,一個晚上就好了,早上七點以後就沒有再發燒了(玫瑰疹通常發高燒三至五天,甚至一星期)。

月前,兩歲半時,武漢肺炎病毒,五次到達三十九度以上,第三次退燒無效,追加塞劑,燒就退了,總共一天半就好了。

這兩次經驗,好像這種方法還不錯,恢復得很快。

每次看到小孩子腦炎或MIS-C甚至病逝,心裡就會很難過,心想如果我的方法,真的有效,說不定可以挽救很多寶貴的生命。

以上個人經驗談,僅供參考,仍應以醫師診斷為準,希望能夠幫助阿公阿嬤、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們!

(作者為婦產科醫師,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