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知今夕是何夕

◎ 陳如媜

收到通知,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下周三將訪華府,安排行程之一是頒發「僑務專業獎章」給三位僑界聞人,仔細一看,三人都是國民黨重要人物,其中一位還是國民黨金主,三人都是上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來訪時的要角,一時之間不知今夕是何夕,難道國民黨還在執政嗎?

並不是說國民黨人不能得獎,但至少要符合比例原則,怎能讓他們「一黨獨大」全包,難道綠營就沒人對僑社有貢獻?回想國民黨執政時,綠營僑胞從來不曾得過任何獎,遑論由僑委會高層親頒,沒想到,民進黨執政還是同樣情況。

此位「金主」新進獲得美國「總統獎章」,台灣駐外官方為她敲鑼打鼓大力宣傳,殊不知此獎非常易得,一般平民只要對政黨多捐錢或者當志工就可拿到,但由美國總統親頒就非常稀罕;我認識一位台灣鄉親支持共和黨,曾當過全美亞裔共和黨主席,也是台美人第一人,過去曾三度榮獲美國總統獎章,進入白宮由總統親自頒獎並合照,這種殊榮無人能及,但她從不曾宣揚,少有人知,唉,台灣人就是太謙虛了,不懂得作秀。

另一位曾在美國報紙為台灣寫文章,但他過去也曾在僑社報紙批評台灣;還有一位實在想不出對僑社有何貢獻,最多就是「忠黨(國民黨)愛國(不知那一國)」吧。

說到底也要怪台灣人自己,不懂為官之道,不會請客吃飯送禮和拍馬屁,到頭來還被嘲笑「台灣人自己沒出息」,令人為之氣結。

(作者是美國華府資深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