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消失的國民黨

◎ 陳唐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指出,國民黨從來不是一個所謂的親中政黨,「親中反美」是民進黨貼給國民黨的標籤,而且九二共識是創造性模糊,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他的說法顯然是想把國民黨從越走越偏的兩岸立場拉回中間路線,而且有意和馬英九區隔開來,不過卻引來中國國台辦的反批,《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更痛罵國民黨是淪為小民進黨的「百年爛黨」

站在台灣一體的立場,國民黨被共產黨抨擊,國人本來應該支持他們對抗蠻橫的中共,不過細數國民黨這些年來的轉變,卻讓人摸不清到底哪個國民黨才是真正的國民黨。因為當前的國民黨在台灣主張迎合中共思維的「一個中國」和「九二共識」,對於中共戕害人權的作為非但噤聲不語,反而公然站出來擦脂抹粉;就拿最近的例子來說,先是有洪秀柱親赴新疆幫中國開脫侵犯維族人權的罪責,繼之有馬英九稱頌習近平的「民主言論」,種種荒腔走板的言行儼然就像中共的代言人。但是朱立倫到了美國卻又強調國民黨親美反共、從來都不是親中政黨,這種說法又跟民進黨的一貫主張若符合節。

當我們看到國民黨在台灣有點像共產黨、到美國又近似民進黨的弔詭現象,立場切換速度之快,宛如川劇變臉,不禁喟嘆原來的國民黨到底跑到哪裡去了?我們從小到大看到的國民黨,是高舉反共大旗的政黨,長年在台灣實施深入人心的反共教育;當世人都看透中共本質的時候,國民黨卻墮落成共產黨的小弟,從以前的誓不兩立龜縮到後來的唯唯諾諾,如果當年和共產黨血戰的國民黨人看到這些徒子徒孫的作為,想必感慨萬千!

從反共到親共是日積月累的結果,不是一夕造成的突變,主要關鍵就是國民黨主席連戰敗選後到中國高喊「聯共制台獨」的言論後,國民黨就一路倒向中共,不但言論越來越親共,連國民黨高官和退役將領都絡繹於北京的朝覲之途,從而創造了一批仰承中共鼻息、游走兩岸撈取政商利益的新買辦,國民黨內如果還有人堅持反共,不是沉默不語,就是黯然離去。

當然,國民黨的中心思想要怎麼變是他們的家務事,何去何從也不勞外人操心,不過相較於看似共產黨扈從的自我矮化,反共的國民黨還是比較有格調一點。

(作者為前外交部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