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義傑以為檢調很閒?

◎ 洪昱睿

報載掛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超馬選手林義傑,「斜槓」政治還不夠,還經營所謂「智財顧問公司」,涉嫌非法包攬訴訟,遭檢調搜索約談後交保。林受訪時稱是「做正義的事」、「被查水表」。

問題是他的獲利手法是取得未在國內上映電影授權,再將電影用BT種子方式上傳網路,供不知情網友下載,待下載後再向網友提告,進而私下與網友談和解,這種在臺灣稱為「釣魚」的作案方式,猶如中國的所謂「碰瓷」行為,一聽就知道有問題,檢調偵辦完全是剛好而已。

林義傑懷疑是自己在臉書貼文批評政府,而遭到政府報復性地「查水表」,但其實他的貼文根本不嚴重,比他更激烈的文章比比皆是,只要還在言論自由範圍都不會有事。檢調每天有忙不完的案子要辦,若不是他所涉嫌的犯罪行為夠嚴重、早已被盯上、事證明確,誰有閒工夫去查他的水表?

不管他是否身兼在野黨黨職,或是在臉書貼了一篇微不足道的文章,都不會是檢調單位調查他的原因。而若如他所說,他在「做正義的事」,那根本不應該心虛地懷疑有人在查他的水表。

(作者為語文工作者,臺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