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一中科學班榜單 確實很怪

◎ 徐嘉欣

台中一中科學班因錄取的三十名考生中,兩所私立中學就佔了廿六個名額,其他錄取者零星來自三所公私立國中,形同其他的國中都掛零,因此引來國中家長和國中端的不滿,認為制度和考題上都出現了問題。

中一中科學班錄取學生太過於集中在兩所學校,的確啟人疑竇,看看其他各高中的科學班錄取的情況:建中的科學班錄取卅二人,學生來自二十個學校;北一女錄取三十二人,來自廿二個學校;師大附中錄取三十人,來自廿二校;高雄中學錄取三十人,來自十五校。

而台中一中錄取三十人,來自五校,且大量集中在兩所學校,與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雄中非常不同,這種「非常態分布」必須有所說明,才能讓其他考生、家長、學校的疑惑與不滿平息。

即便私立中學可以利用輔導課和夜間加課來大量練習,但是全台中或是其他縣市優秀的學生並不少,這可以從學測即便題目再艱難,還是有人可以考滿級分看出,何況科學班是資優班中的資優班,沒有一定程度的學生是不會去報考的,可是錄取的學生過於集中兩校,其他考生幾乎都是去陪考的,教育局是否該好好查一查,還給考生一個說法、公道?

(作者為高中教師退休,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