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朱立倫的審慎樂觀從何而來?

◎ 張惠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近日訪美,第一站訪問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朱立倫在與美國學者交流時提及年底大選,對年底選情是「審慎樂觀」,認為反而是民進黨在北部目前還無法整合提名候選人,國民黨有信心依靠理性路線與政策願景,爭取大多數民眾的支持。

姑且不論朱立倫的審慎樂觀是否有所本,或者根本是「走夜路吹口哨壯膽」?筆者倒是認為朱立倫的審慎樂觀從哪裡來的,有些蛛絲馬跡。

五月廿五日國民黨提名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現任的副市長黃珊珊也打算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結果在中央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卻還不知道要提名誰?理由說是,現在防疫為重,不急著提名,筆者就想要問,那台中市為何急著提名蔡其昌?台中市的防疫不重要?邏輯根本就說不通。再來,筆者居住的新北市就更離譜,到現在根本沒有一個比較成氣候的候選人,是因為侯友宜太強,沒人願意當炮灰?

桃園市就更荒唐了,國民黨中常會十八日突襲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起藍營一陣兵荒馬亂,鄭文燦在桃園用心經營了八年,不管提名誰應該都是輕騎過關,卻還要等,難道是等國民黨會不會換掉張善政?呼籲民進黨,台北市和新北市可以說是年底選戰的領頭羊,民進黨應該勇敢地提出優秀人選迎戰,千萬不要畏戰!懼戰!否則難怪朱立倫會審慎樂觀。

(作者是退休公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