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司法話題》台義爭女/空姐:願與男方共創滿滿的愛

台灣一名前空姐(資料照)與義大利富商爭奪八歲女兒的監護權,女童寫信給總統,表達想留台灣的信件曝光(上圖,取自臉書「愛音樂的阿晃」),引發社會高度關注。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籍前空姐與義大利籍富商男友,為爭奪八歲女兒的監護權對簿公堂,女童的媽媽昨婉轉表示,法官勸她不要接受媒體採訪,因此委由立委張廖萬堅代為發言,她感謝憲法法庭聽到母女聲音,也能站在對小孩最有利的角度思考,小女兒目前適應很好,她也願意與對造(女兒的父親)嘗試共創給女兒「滿滿的愛」。

張廖萬堅轉述,女童媽媽有一些考量,且本件裁定雖發回更審,親權事件仍在法院審理中,不方便公開向社會大眾發表聲明與致謝,因此委託他發表三項意見。

首先是感謝憲法法庭大法官做出此判決,確保並促進未成年子女「身為程序主體地位」,所應享有參與程序與陳述意見的正當法律程序,以及基本權;其次是感謝本事件所有提供專業意見的律師、社工師及學者的協助。

小孩不應成情感結束後的隨身行李

三是盼望藉由大法官本次的判決之契機,能攜手法院與對造於相關訴訟程序中傾聽、理解並落實未成年子女的意見與想法, 以求確保並達成未成年子女的最佳利益,因為未成年子女不應該成為父母情感結束後的「隨身行李」;她也願意與對造(父方),嘗試共創如何共同給予未成年子女(八歲女兒)滿滿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