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拜登的保證 打臉馬英九

◎ 陳和文

美國總統拜登與首相岸田文雄會談後之記者會,雙方重申台灣安全的重要性。拜登明確承諾,台灣有事發生,美國一定會軍事介入,絕不允許中國武力犯台,片面改變現狀。岸田也強調,台灣海峽和平對國際社會的繁榮穩定不可或缺,絕不允許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情形,在印太地區發生。

去年四月,拜登與前日本首相菅義偉會談,就將「台灣安全重要性」列入聯合聲明,現在更成為與岸田會談的矚目焦點,日媒與外媒更不斷提問台灣問題。雖然拜登無緣訪台,卻有與訪台相同的實質意義,彰顯美國及世界各國對台灣的重視。

台灣安全除了要靠英勇國軍、先進軍備及全體國人共同努力維護外,也要與民主國家建立友善關係,互助互惠,於受到不當侵犯時,取得盟友及時資助及協防,這就是維護國際安定秩序的正義力量,蔡政府堅持的方向及做法,絕對正確。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若台海開戰,美國只會出售武器,不會出兵台灣,曾身兼三軍統帥竟然公開扯後腿,唱衰台灣,破壞外國援助台灣國防及戰力發展,令人匪夷所思,加上近日馬老調重彈,台灣想參與WHA要靠兩岸關係,自我矮化,把中國奉為老大哥,難怪會被譏為「兒皇帝」!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