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司法話題》新任高檢署檢察長張斗輝:強化偵辦國安案件能量

法務部昨天舉辦卸、新任高階主管與檢廉機關首長聯合交接及宣誓典禮,新任高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右)在法務部長蔡清祥(中)監交下上任。(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法務部前常務次長張斗輝,昨天走馬上任接掌高等檢察署檢察長,擔任統籌一、二審檢察官偵辦刑案的總指揮,適逢今年底即將舉行九合一選舉,張斗輝昨表示,針對賄選、暴力、假訊息及境外勢力或資金介入選舉等四大類案件,將結合高檢署科技偵查中心及各項資料庫資源,有效協調各檢察署及司法警察機關,全力查察及打擊相關犯罪。

法務部常務次長林錦村(前排右一)等21位新任首長,在法務部長蔡清祥(左)監誓下宣誓就職。(記者廖振輝攝)

張斗輝表示,將依循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工作綱領,善用高檢署建立的科技偵查中心、各項資料庫及數位採證、鑑識等科技設備,協調各檢察署及司法警察、行政機關等資源,協助檢察官進行「精緻偵查」,以壓制各種集團性、組織性的犯罪,減少及預防犯罪案件的發生。

另外,鑑於詐騙及毒品案件已成為民怨核心,張斗輝表示,全力貫徹行政院打擊毒品及詐騙犯罪的政策,並協助施用毒品者離毒重生,復歸社會;毒品案件過去著重於降低毒品新生人口,如今初次接觸毒品的人數已大幅降低,第二階段是透過更生、衛福、社政等公、私立單位的資源,協助毒品成癮者復歸社會。

為保護堪稱台灣「護國神山」的高科技產業,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國家安全法修正案」,張斗輝對此表示,國安法修正案明定發展組織等國安案件,與經濟間諜罪等案件,改由二審管轄,高檢署會配合相關修法,強化偵辦國安案件的能量,維護國家安全及保障經濟發展命脈。此外,關於資安案件、食品安全、國土保持及綠能產業犯罪等集團性、組織性犯罪的相關查緝工作,也會同步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