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邁向更具包容性的抗疫世界

◎ 露珍怡

全球各國邊境已逐步開放,經濟也逐漸復甦,儘管如此,世界各地仍持續感受到疫情帶來的嚴峻影響。生活與生計繼續受到衝擊,特別是對於全球相對貧窮的人口。

二○二一年底,疫苗覆蓋率的提升和確診病例數的下降,讓澳洲有信心重返正常生活。然而,Omicron病毒的出現又帶來新一波衛生與經濟的挑戰,造成確診人數暴增到前所未見的新高。雖然嚴重程度與前幾波相比較低,但不幸地仍造成不少人失去寶貴生命。

Omicron變異株的出現,完全改變我們既有的防疫措施與規範,但澳洲人民藉由團結合作,在疫情高峰與趨緩時,接種疫苗,加上第三劑的高覆蓋率,讓我們能有效應對。儘管疫情的不確定性仍在,包括新變異株的出現,但我們將繼續合作,以確保面對疫情時,做好充足的準備,也有應對的能力。在此,我們要向全體為保護我們的安全而努力不懈的澳洲與台灣醫護人員,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根除COVID病毒,共同努力一起因應全球性疫情才是關鍵。澳洲持續與區域和全球夥伴一起合作,以提供援助與支持,包括透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及「澳洲衛生安全計畫」提供數百萬劑疫苗給印太地區國家。

澳洲也繼續與全球夥伴合作,以更了解應對疫情的措施與經驗,並從中汲取教訓。我們也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透過改革與強化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內的全球衛生體系,以確保能更有效地因應未來可能疫情。COVID-19疫情清楚地顯示,堅定且具包容性的應對措施是關鍵。而世衛組織與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衛生機構保持密切的工作關係,並持續在應對疫情中,扮演堅實與透明的角色,亦至關重要。

澳洲在去年的世界衛生大會上所發布的聲明中,便強調此一事實。台灣防疫的表現領先全球,台灣也在抗疫及防疫上,為印太地區及其他合作夥伴提供寶貴協助。台灣現已進入疫情關鍵階段,仍有許多經驗可與全球分享。

在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召開前夕,我們再次呼籲,應以包容性方式因應不受邊境限制的疫情。唯有透過攜手合作,才能強化國際社會對未來疫情的準備度與應變力,提高防禦韌性,一起防止類似的嚴重衝擊再次發生。

(作者是澳洲駐台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