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W先生服用Paxlovid的副作用

◎ 黃林煌

W先生六十八歲,於確診後第四天符合Paxlovid的給藥資格,共拿到五天份三十顆藥物。

W先生於服藥三小時後,喉嚨疼痛即減輕至原來的約二十%左右。到了第二天,所有症狀幾乎減輕到無感覺。但是繼續每隔十二小時服用三顆後,出現以下的副作用,謹提供大家參考:

一、服藥後約九小時內全身亢奮,體內似乎有熱量在流動。另外的三小時雖然沒有明顯的上述感覺,但都無法睡覺,且完全沒有食慾。

二、服藥的前三天,幾乎全身無力到行動不穩。第三天後雖然較有活動能力,卻出現另一種鼻塞,鼻涕倒流,甚至有喉嚨吞嚥困難以及呼吸喘不過氣的症狀。

三、從服藥開始即無法入睡,直到第四天服用安眠藥後才有短暫的睡眠,也在有睡眠之後才開始有食慾。

這是一個簡單的Paxlovid病例報告,提供給未來即將服用此藥物者參考,也為是否確診即服藥的政策做進一步的評估。(作者為陽明交通大學傳統醫學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