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司法話題》世代與地域平衡 6新任檢察長出線

在太魯閣號出軌案中一戰成名的俞秀端,去年破格接掌彰化地檢署,今年再調派直轄市桃檢。(資料照)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法務部長蔡清祥本次遴派六位新任檢察長,除了能力,還考量世代與地域平衡;餘十四位現任檢察長異動,他拔擢彰化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接桃園地檢署、法務部檢察司長林錦村接常務次長、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接廉政署長。

俞秀端破格後又掌直轄市地檢

蔡清祥:讓她帶領年輕檢察官

現任檢察長異動名單中最受關注的是,在太魯閣號出軌案中一戰成名的俞秀端(時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去年破格接掌彰化地檢署,今年再調直轄市桃檢。蔡清祥解釋,俞秀端認真負責,願意溝通,帶領以年輕檢察官為主的桃檢,相信能有一番作為。

本次也入圍檢察長的林錦村,雖未獲遴派,但因熟悉部內業務,更上一層樓升任常次;新北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與莊榮松均獲薦出任廉政署長,最後由莊出線,徐錫祥則調台中高分檢主任;中檢檢察長黃謀信曾任檢察司副司長,本次班師回朝扶正接司長。以上三職均須報行政院核定,預定五月底前完成。

台中高分檢檢察長謝榮盛任滿,將調最高檢主任,遺缺由高雄高分檢檢察長張清雲接任,張明年屆齡退休,是該年度唯一的檢察長職缺,由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接任的機率不低。

新派六人除了張斗輝和陳盈錦外,廉政署長鄭銘謙曾當過台南與雲林地檢署檢察長,任內戮力防貪,獲派接掌金門高分檢;法務部保護司長毛有增,之前檢察長任期未滿六年就到法務部服務,本次再派回新北地檢署老家當檢察長。

台中高分檢檢察官郭景東,此次與卅六期同期同學高檢署檢察官許鈺茹PK,郭因曾任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地域分配優勢而出線;廉政署南調組長黃元冠辦案成績不俗,與廉政署視察室主任林漢強PK獲勝,掌連江地檢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