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司法話題》雙碩士陳盈錦 少數具媒體專業法律人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盈錦獲派接掌屏東地檢署,為史上首位從一審接任檢察長的檢察官。(記者吳政峰攝)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現年五十八歲的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盈錦,為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也是法界少數具有媒體專業的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他擔任行政執行署副署長期間,替國家強力追討武漢肺炎違規大戶,成功遏止居家隔離者趴趴跑的亂象,而今從一審檢察官直升檢察長,對在一審服務的基層檢方士氣,具有莫大鼓舞。

陳盈錦襄助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不少業務,除追討武肺違規欠款,成功打擊民眾僥倖心理,還辦理通訊投標法拍物,利用法拍千里眼三百六十度線上看物,減少黑道恐嚇的風險。

積欠ETC過路費也是大宗業務,陳盈錦與高公局簽約,讓義務人可於便利商店繳費;有的人忘了註銷老舊廢棄機車的牌照,累積了不少罰款與欠稅,陳盈錦請同仁協助註銷,並協議免除部分款項,化解民怨;對於無力還款的義務人則分期付款,或提供執行署的一二三拍賣平台供他們賣物還錢;面對酒駕者,則責令強力追討。

林慶宗表示,陳盈錦溝通能力良好,心思細膩,態度謙和,謹守分際,處理事情專注完美,此次獲派檢察長,實至名歸。

陳盈錦表示,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近,到了屏檢的要務為查賄制暴,以維護政治清明為目的,他同時希望與基層辦案,將行政干擾降到最低;此外,國民法官明年就要上路,會全力以赴協助檢察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