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護理師節,致敬!

◎ 許文彬

五月十二日是國際護理師節,值此疫情肆虐,本土確診人數飆升至單日近六萬人之際,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備極辛勞,值得國人致以衷心的敬意!

臺大醫院內部的工會團隊於五月七日發表了一篇「緊急向社會及政府求救」的公開信,呼喊「我們已經擋不住了!」甚且宣告台大醫院「失守」!其中提及:台大醫院急診室於疫情最嚴重時,兩名護理師必須擔負一百位病人的照顧事宜,包括檢體採集、抽血、留尿、撰寫護理紀錄……。如此情形,引起社會關切,期盼政府主管部門深入瞭解,採取具體措施協助改善。人民納稅錢正是該好好地運用得當於此。

當前如何防疫、療疫,維護全民健康;特別是在第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們,如果自顧不暇,當然不只是其個人的人權受害,更是廣大民眾身體、甚至生命的受害。執政當局實乃責無旁貸,一定要針對問題,儘速提出妥適之解決方案。吾人在此要再次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與謝意!

(作者為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護理師公會全聯會法律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