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換個角度看疫情 神清氣爽

◎ 汪安台

武漢肺炎疫情失控,本土確診人數每天創新高。我擔心自己年紀大,又有慢性病,所以像活在三級警戒,到處都很小心。

但不幸的事依然來了,一位常相往來的姊妹陽性確診,我兩星期待在家裡居隔,才體會到,即使沒有重症,隔離的三餐生活都不方便,連垃圾也沒人倒,整個人情緒更大受影響。

居家一星期不到,我就嚴重失眠,每晚看疫情相關新聞直到半夜才上床睡覺。睡不了多久,又起來查看哪邊有新的確診,足跡在哪裡。一個晚上起來三四次,白天精神更糟。

我覺得繼續那樣下去,沒病也變有病,決心改變。

我開始在早上起床後,跟著網路影片,踏步一萬下,之後才吃早餐。下午兩點,才看新聞,主要是看衛福部的記者會直播。看完新聞開始做清掃工作,輪流把家裡各處徹底打掃,窗明几淨,看著爽快,對健康也有幫助。下午四五點就吃晚餐,然後抄經到七八點就睡覺。一星期後,覺得精神變好,更似乎年輕好幾歲。

這場疫情,已讓民眾生活大受影響,但抱怨也無濟於事。把自己身體顧好,增強免疫力,我們其實用不到那麼多藥品或快篩試劑,更不必一點咳嗽就急著跑去做PCR。呼籲大家對於疫情要自主應變,遵從政府命令,停止不必要的旅遊和社交活動,相信疫情很快就會進入平穩期。

(作者是退休人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