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強制顯示IP位置淨化網路?

◎ 黎紅零

繼中國社群平臺微博宣布,將強制顯示用戶的IP地區,中國用戶將顯示其省分,海外用戶則顯示所在國家後,抖音、小紅書等中國大型APP也將跟進,並宣稱有效幫助「淨化網路生態、捍衛網路良序」。使用者無法自行關閉該功能,但部分特殊使用者卻不用顯示IP位置,如實名制的媒體、政府機構、企業、名人等。中國大陸網友嘲諷,何時官員能公佈財產,人民日報、央視新聞不再精選評論?

顯示IP位置的確是可以減少惡意造謠、冒充熱門事件當事人等事件發生,確保平臺內容的真實性和透明度,但是為什麼實名制的媒體、政府機構、企業、名人等,卻不必顯示IP位置,這是在搞特權嗎?一般用戶也是需要隱私權的!並非你們這些「特定人士」才需要!

這種只針對一般用戶、民眾暴露IP地區的行為,就是在搞雙標!美其名是淨化網路生態、捍衛網路良序,實為中共當局打擊境外網軍、言論管控與監控隱私的計畫。

(作者為台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