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從加州到紐約

◎ 張昭仁

禁足了兩年,上星期飛到紐約市,從舊金山機場開始就有些吃驚,機場要戴口罩,機上滿座。到了紐約機場,人聲鼎沸,晚上吃飯,餐廳客滿(還有許多人在門口排隊),雖然都有口罩,但看起來形式居多。景點人擠人,從口音判斷,歐洲人是主要遊客。帝國大廈前幹道,每幾十公尺就有一個小帳篷,免費篩檢Covid 19,沒啥人光顧。晚上百老匯劇院爆滿,卡內基音樂廳也是滿滿人潮,進去前要檢查三劑疫苗證明,同時全程戴口罩。我相信空氣仍是充滿病毒,但是每個人就這樣生活。

我出發前還特別打了第四劑,跟藥師說要到紐約,得特別提防,藥師點頭贊同。到了紐約第三天,晚上就有點流鼻水,我猜是躲不掉的,第二天醒來,都沒事,一切如常,繼續行程。

跟加州相比,加州的餐廳是都開放了,但是還不到人聲鼎沸的程度,顧客多選外帶,可以說加州比較像亞洲,大家還在觀望;紐約像歐洲,一般人面對疫情比較開放,地鐵、餐廳到處是人,只是多了口罩,辦公室也與過去如常。

現在慢慢也沒多少人注意確診數目了,只要重症人數不多,不造成醫療崩潰,大家就不在意了!病毒應該還是四處飄浮,只是疫苗與抗體有效,大家恢復正常生活;封閉是過程,疫苗與抗體是重點,畢竟人還是要社群生活的,經濟也要有持續動能。

(作者為美國台僑,會計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