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制裁台女? 嘆台大性平委員選舉亂象

◎ 賴彥丞

身為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的學生代表,看到台大學生自治選舉性平委員候選人充斥不少違反性別平等的奇葩政見,實在搖頭!

在學生自治場域,大部分人都是希望學生權益能更進步才來費心投入。但很遺憾地,一些學校、少數候選人把校園民主的公共參與當成兒戲,參選時的「政見」欄位寫著各種天馬行空、光怪陸離的荒唐內容,甚至連「成立納粹雄中帝國」、「送人至集中營」如此對歷史極度無知的言詞也大喇喇地出現過!這少數「害群之馬」行徑,不但讓學生自治成為笑柄,更傷害了台灣的國際形象。

而綜觀這次台大性平會學生代表候選人的政見風波,部分候選人「一拳(疑有性暴力意涵)一個自助餐」、「制裁台女」、「設立合法性行為區(總圖前廣場、總圖後草皮)」云云,就算其中有「反串」的可能,也用在極度不妥的場合,透過性平遴選機制來傳達反性平言詞,完全是在羞辱性平會的成立宗旨。

《性別平等教育法》第九條明訂學校性平委員應具性平意識,不禁讓人反思:如果有人「打著性平反性平」而當選委員,真能適任嗎?真能期待他促進性別友善、消除歧視偏見?

(作者為陽明交通大學碩士生,現任性平會學生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