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烏克蘭 示範台灣應有的終戰指導

◎ 諸葛風雲

烏俄開戰以來,藍軍甚至紅統不斷提出恐嚇台灣的言論,最近連軍方內部也開始有「終戰指導」的論點傳出,大多以烏克蘭目前舉國對抗大國入侵,不論結果如何都會將全國拖入戰火導致生靈塗炭,類似言論應被譴責並歸類為認知戰的一環,歷任部長都避談或打模糊戰,因為軍方的「終戰指導」就是「投降指導」,類似失去海空軍就不用打,那陸軍就可以裁掉,那幹嘛還要買M-1A2?也有軍方說,打到陸戰、城鎮戰了,就是生靈塗炭。那民團或國土防衛部隊的建置,只會讓戰爭變成人間地獄,試問那幹嘛要後備動員?教召又在整誰?

其實,二戰期間英國首相溫斯頓‧邱吉爾就曾發出有力的說法:你問,我們的政策是什麼?我要說,就是用海陸空,用我們的全力,用上帝所能賜給我們的力量,發動戰爭,向一個怪異的暴政發動戰爭,在黑暗中悲嘆的人類犯罪目錄中從未超越,這就是我們的政策。

入侵者就是要我們恐懼、屈服,政府高層應該依照邱吉爾的說法訂下「作戰指導:全力反擊、抵抗到底」也就是「同島一命、奮戰到底」。首先,把拿出投降言論的將領解職,如此,敵人才知道我們是會跟你拼命的!萬一真的有那一天,榮耀將歸於台灣!

(作者是科技業主管、企管博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