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曹興誠喚起新時代台灣人精神

◎ 朱孟庠

為防俄羅斯侵略,波蘭已鼓勵全民皆兵,組織自衛隊,男女假日穿上自衛隊制服,接受訓練;此刻,台灣人還稱中國為大陸,還在打「中國是否為敵國?」的認知戰,動作是否太慢?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喊出全民皆兵,並從「認知戰」做起。他一馬當先強調,「兩國論」的重要,郭正亮及藍營政客卻反嗆「入籍新加坡,卻要台灣全民皆兵。」曹則表示自己的親人、家產都在台灣,兩年來不斷在打認知戰,他已站上第一線向對岸霸權宣戰,也得罪藍營。

自詡為深綠的曹董,儘管過去曾提出〈兩岸和平共處法〉,曾批判台獨沒有文化,台獨是假議題,但今天他清楚展現新台灣人的視野:「人家要消滅你,就是敵國,替敵國在台灣宣揚失敗主義和投降主義者,就是賣國行為。」他割袍斷義,教訓藍營「始終分不清敵我概念,對台灣非常危險。」「媚共舔共的人沒資格講患難。」他能跨越外省人僵化的歷史框架,站在台灣本體立場,指出中國不是祖國是敵國!已不折不扣是李前總統所謂「新時代台灣人」。

曹堅持認同台灣,堅持新台灣人的理念「任何主張都要把台灣主權擺第一」,接受民視胡婉玲專訪時主持人問:「叫台灣國也可以嗎?」曹先生豪爽回之:「可以啊,先要獨立,讓大家都承認你,國名怎麼換,隨便你。」已然卸下歷史包袱的曹先鋒,勇於指出台灣國家願景,相較死守法統阻礙國家前進的藍營政客,新加坡籍的曹興誠更具新時代台灣人的視野!

李登輝二○一六年於其所著《餘生》一書:「台灣是否能成為一個民主國家,邁向一流國家行列,關鍵在於新時代台灣人的意識強化工作會不會成功。俄烏戰爭,團結的新烏克蘭人民之意志,正鼓舞著「新台灣人」意識。面對俄羅斯可能的威脅,波蘭人未雨綢繆早已團結應對,相較之下,台灣人有覺悟?

曹興誠此刻能以出生於中國的外省人認同台灣,宣示台灣主權之重要性,這對在台灣還存留大中國意識者,或雖已跨越到華獨行列,但仍堅持中華法統者,已有醍醐灌頂作用。尤其是敢於點出對岸就是敵國,必須全民皆兵以禦敵。

曹先生已躋身深綠悍將,不僅為外省同胞認同台灣的領航者,更鞭策了站在十字路口的本土政府,做好迎戰準備,以國安法肅清內奸,戮力於完成「國家正常化」之使命!

(作者是前李登輝基金會副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