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桃園不是台北投機政客中繼站

◎ 劉育信

幾個月前,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還在網路、媒體上高喊參選台北市長,喊得震天聲響,一副要跟蔣萬安對決到底的態勢。結果隨著去年國民黨力推的公投被民意否決後,加上國民黨中央宣佈台北市長採用徵召,立刻就棄選台北市長。過程,只看到一個政客為了網路聲量,滿腹投機算計,未見貼近民間、關心民意。

後來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羅議員宣佈說要環台苦行謝票,本以為政客終於醒悟,要好好傾聽民意。沒想到走出台北沒幾步路,才走到桃園,就喊說要選桃園市長。一開始還說要在桃園步行千里,後來又說坐車也可以。開記者會嘴巴說關心桃園,結果連蘆竹、蘆洲都搞不清楚。臉書發文章,新屋還會寫成新烏。這等政客,連演戲的台詞都沒背好,就急忙出場想刷聲量,這種可能連台北市長候選人二軍都稱不上的議員,卻口口聲聲蹭說要來選桃園市長,要當桃園市民的耳目。我想桃園市民朋友個個都耳聰目明,看在眼裡、聽在耳裡,點滴自在心頭。

其實桃園的選民一向很肯給外地政治人物機會,歷來各級選舉中無論里長、議員、立委,都始終不乏有外地來桃園打拼發展的新桃園人。因為桃園這幾年快速成長,早就成為很多出外人移居、打拼的第一站,桃園人也樂於歡迎大家一起來當桃園人,一起讓桃園更好。但是當選以後,有沒有好好傾聽在地民意,照顧民意需求,這些才是重點,也終究會被市民朋友檢視。只是看到要像羅議員這樣充滿投機算計、起手式就「『屋蘆』木齊」的政客,除了讓桃園市民「耳目一新」,恐怕也只能感嘆的問一聲國民黨:到底要把桃園人當台北人的二等公民到什麼時候?

(作者為桃園市民,智庫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