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鄭月娥 台灣統派殷鑑

◎ 雷顯威

為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暨推動「港區國安法」不遺餘力、充當中共「馬前卒」的港府首位女特首林鄭月娥,近日表態不再競逐連任,此舉不僅讓林鄭落馬下台,也堪為台灣統派的「借鏡」。

林鄭月娥頂著英國劍橋大學博士學位頭銜,加上個人行政專業,二○○七年獲選出任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成為港府第五任特首,也是香港第一位女特首。原先各界對林鄭都有不同期待,希望她可以帶領香港政治轉型。

可惜林鄭的作為與歷屆特首並無不同,依舊是選擇向中共逢迎表忠,背棄香港人民。因而在執行中共交辦的「逃犯條例」修訂,乃至香港「國安法」的實施,無視香港市民,乃至校園捍衛自由、民主的呼聲,反而血腥鎮壓港人的正當訴求,犧牲香港的自由民主,換取個人權位。

林鄭自失知識分子的風骨,汲汲於政治的表忠,結果讓自己成為外界懲罰中共專制極權的目標。先是被迫放棄英國母校榮譽院士頭銜,接著又遭到美、英的制裁;現在連中共也未支持她的續任,林鄭的人為算計,顯然成為夢幻泡影的虛空。

林鄭月娥的下場,應是台灣統派「前車之鑑」的現實寫照。對國內而言,人民主張獨立、統一,或維持現狀,都可以透過民主選舉自由表達。

然而部分統派入士或媒體,卻如同林鄭一樣自失身分立場,事事都與對岸唱和,從去年質疑香港市民的「反送中」,乃至近期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選擇「批烏揚俄」,與中共文宣同一口徑,這種敵我不分,一味討好彼岸的立場,不過是林鄭如出一轍的翻版身影。

如今棋子成為棄子,對懷抱祖國想要爭取權位利益的台灣「林鄭月娥們」,豈能無感。

(作者是資深媒體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