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海陸仔的感慨

◎ 方屏生

國民黨黨副主席連勝文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的戰爭,表示如果國民黨不支持和平、反戰這些普世價值,那乾脆解散算了。更強調若台海發生戰爭,爸媽年紀大了身體不好,開始要照顧他們,小孩年紀還小要去上學,因此,「不可能跟你殺到底、拚到底。」這懦弱、怯戰的心態,不僅令人聽不下去,應該也是壓垮國民黨的最後幾根稻草。

所謂「沒吃過豬肉,也該看過豬走路」。兩岸若開打,台灣島小,四周環海,所有民眾與建築物都籠罩在戰火之下,能讓連勝文一家人畫出「中立或免戰區」嗎?連勝文沒當過兵就算了,但是全台灣有家眷的現役與後備軍人戰時為國拋頭顱、灑熱血,難道都屬活該或犯傻嗎?說穿了,除了貪生怕死、萬貫家產捨不得,連勝文就是相信中共的統戰伎倆。換言之,只要信奉一個中國以及一國兩制之下,爸媽、妻兒、家產等等,都完整無缺。

最近國民黨高喊台海戰事若爆發,看看誰會第一個落跑,藉機諷刺執政黨。筆者不敢置信,竟然有人明目張膽對號入座,而且還是國民黨高層、中華民國前副總統之子。

(作者為陸戰隊退役少校,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