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時代革命》的南投故事

◎ 陳啟濃

香港紀錄片《時代革命》在全國各地都有人包場,邀民眾觀賞,蔡英文總統日前也特別包場,讓大家感受香港受到中共迫害,失去自由民主的慘痛經驗,並鼓舞國人珍惜台灣的安定幸福。

南投先後也有藍綠政治人物包場,當中有前司法院長林洋港的孫子林儒暘,受到媒體關注。因為這位國民黨年輕一代的政治新人,有勇氣把中共破壞香港人權,勾結黑道,武力鎮壓人民的事實,讓影片真實呈現,跟國民黨傳統親共的立場完全不同,反而是向守護台灣主權,捍衛自由民主的陣營靠攏。

這部電影在南投的故事不僅於此。先前南投戲院要播映《時代革命》時,曾經有老闆的朋友好意提醒,擔心老闆被貼上政治標籤;但老闆認為這是他為守護自由民主可以做的事,選擇繼續讓影片上檔,也因此開風氣之先,才能讓藍綠政治人物有機會先後包場,使得民風保守的南投縣民,體驗到香港人爭自由護民主的血淚交織的故事。

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全國人民展現的團結力量,協力抵抗俄軍的侵犯,讓俄羅斯敗戰連連,讓人想起台灣面對中共武力可能的進犯,《時代革命》在南投藍綠同心包場播放、團結民心的現象,可做為全國範例,證明不分藍綠,團結一心,守護自由民主,是我們粉碎中共犯台野心最大的資產。

(作者任職教育界,南投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