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鏗鏘集﹚誤把東京當北京

◎ 王景弘

馬英九和陳以信師徒二人,一個留美,一個留英,回台灣後的表現,不在台灣民主政治的正常運作,而只想利用民主復辟黨國專政,與中共「一中共識」。

黨國統治作威作福,凡事靠「壓下去」和「推出去」。馬英九與陳以信黨國殘餘,對兩件事的本能反應,目中無台灣的心態讓人一覽無遺。

中國欽定陳以信是「暗獨」,屬黨國「槍斃可也」之罪,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文章提到北京的封賜,陳以信立即抓黨國特技向產經總社告狀,要求把矢板明夫「壓下去」。

這一招令人失笑;當年我寫美國政策與「反共文章」,也有「忠實讀者」向黨國老闆指控我沒有「民族大義」,抱美國人大腿。陳以信深受黨國迷魂,把東京當北京,企圖藉告狀封殺新聞自由。

依中國分類法,陳以信是「暗獨」,那馬英九應屬「明統」。民調顯示「明統」比例屈指可數,馬英九屬稀有動物,他對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大發高論:台海有事,美國不會派軍防衛台灣;「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

紙上談兵,空想文章多如牛毛,美國如何嚇阻及打敗中國入侵,變數太多,但台灣可以自主的是自衛的決心,而馬英九的反應卻置身事外,忙於「推出去」,先唱衰美台關係,排除定義不明的「派軍」防衛。

沒有台灣心,就說不出蘇貞昌「只剩一隻掃把,也要跟老共拼」的豪語,也不會如烏克蘭前總統回國抗俄的壯舉。如果馬英九心繫台灣,誓言「中共犯台」,他立即從軍抵抗,「前尖叫族」可能還被感動落淚。

仿文青、抄張伯倫醜話,只凸顯他投降主義的本性。如果戰爭真沒有贏家,國民黨就不要再吹牛「抗戰勝利」;和平沒有輸家,應該去賣給習近平和普廷!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