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林保華/共黨雙胞胎:克格勃特務和毛澤東紅衛兵

普習的確是雙胞胎,同出上個世紀的蘇共與中共兩個兄弟黨,中共還是在蘇共老大哥撫養下成長壯大奪取了中國政權。(美聯社檔案照)

林保華/時事評論員

俄羅斯總統普廷編造謊言公然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嘩然,美國前總統川普爆出一句:普廷與習近平是雙胞胎。因此他擔心習近平也會伺機入侵台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也指明中俄正在聯手打造不自由的國際秩序。北京冬奧開幕前夕普廷與習近平的會晤,建立「無限制」夥伴關係為這次入侵做了準備。

普習的確是雙胞胎,同出上個世紀的蘇共與中共兩個兄弟黨,中共還是在蘇共老大哥撫養下成長壯大奪取了中國政權。後來雖然有一些利益衝突而翻臉,但始終是一家人,所以現在都在為家族利益相互利用、相互扶持。

普廷與習近平的不同在於他在大學主修法律,投身特務系統,受過兩期克格勃嚴格訓練,並派駐東德,當過間諜,明瞭國際事務,因為熟悉特務手法,所以很會充當兩面人,終於獲得前總統葉爾欽的賞識而爬到高位。他也深諳民意,知道蘇共名聲已臭,自己雖然沒有退黨卻另起爐灶,與蘇共切割,以更細膩的手法,用民主選舉包裝,進入並維持其最高權力地位,例如多次玩弄總統、總理地位的互換,到最後才走上修改憲法的道路。他沒有讓共產黨復辟,卻走上沙皇的道路。

習近平因為文革沒有受到正規教育,卻以權貴子弟獲得工農兵學員身份竄起進入頂級最高學府,出來工作後又混到所謂「博士」學位。也因為權貴子弟的身份輕易取得並從事各級領導工作。最後獲得最高職位並非出自努力與能力,而是江澤民派系為了排擠團派非得找一位各方比較可以接受的紅二代來充當。他得到這個職位後,沒有戒慎恐懼,而是以為真的天降大任於他而自我膨脹,實際上是一個只懂得紅衛兵口號的空心湯糰,只會抱殘守黨、喊打喊殺,四處樹敵。要實現終身制也是手段粗暴。

從個人魅力來說,普廷經常秀出肌肉,騎馬、運動增加對民眾的吸引力;習近平則是民以食為天,暴飲暴食,以大肚腩在公眾場合獻醜。

不要低估克格勃的訓練,這次普廷的手段就欺騙了好多西方國家領袖,哪裡像習近平只是戰狼般的嚎叫。中國也有人接受過克格勃的訓練,那就是中共最大的特務頭子周恩來,回國構建中共的特務體系。表面的溫文儒雅掩蓋了內心的冷酷無情,永遠居於老二、老三地位卻掌握實權,並獲得高民意支持度。毛澤東一直要清除他而無從下手,雙雙死了以後他在國內外所獲得的尊崇超過毛澤東。蔣經國應該也深諳此道。

普廷對習近平是上駟對下駟。習近平的邪痞狼嗥,集中了全球的注意力,便宜卻被普廷拿去了。美國總統拜登不願對烏克蘭出兵,原因之一乃是亞太區的習近平禍害更大,必須留下足夠的兵力。習近平想武攻台灣,難矣哉。哪一天兄弟再翻臉,要重演十九世紀沙皇入侵腐敗滿清的歷史?

這次普廷入侵藉口之一是聲稱烏克蘭在歷史上是俄羅斯的一部分,這倒是中共大外宣「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腔調。不必追溯古老歷史,其實烏克蘭與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都有其微妙之處。

一九四四年美英蘇三國領袖為建立戰後的國際秩序舉行雅爾達會談時,商討成立美國已提出多年的「聯合國」。當時只有幾十個國家加入,蘇聯自感共產國家的孤立,要求擁有三個席位,美國也要三個,英國因為殖民地的印度也加入而有兩席。因此即使蘇聯解體前,他們在聯合國就有三個席位,即蘇聯、烏克蘭與白俄羅斯。

而中華民國本身就是創立聯合國的五強之一,「自古以來」就同烏克蘭擁有在聯合國的共同主權地位,中華民國台灣就是當時中華民國的延續。因此習近平如果入侵台灣,也與普廷入侵烏克蘭一樣,都是侵犯一個獨立國家的主權,都必須受到聯合國的譴責。而在入侵以前聯合國更應未雨綢繆制止入侵行為。這是聯合國當初成立的初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