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撿到槍?

◎ 愚工

針對俄國揮軍入侵烏克蘭,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玉珍在二月廿四日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提到,從過去的越戰,先前的阿富汗撤軍,及這次的烏克蘭事件,我不知國人還有多大的期待,萬一台海有事,我們還能期待美國嗎?(大意如此)

陳玉珍這套說辭,與馬英九先前說的共軍若攻台「首戰即終戰」,「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如出一轍,都是在散佈一種「美國不可信任不可期待」的認知作戰。

普丁入侵烏克蘭有他自己的政治利益盤算,也有其國家的安全理由,歐洲國家及美國沒有派軍馳援烏克蘭也是同樣的理由。將來共軍侵犯台灣,美國是否馳援台灣,也是一樣,重點是台灣要創造自己擁有國際不得不揮軍馳援的重要性,而不是如渾渾噩噩的國民黨,只知阻擋軍購,附和中共恫嚇台灣,宣揚「首戰即終戰」、「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救援」、「美國不可期待」的論調。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廿二日發布「俄烏衝突、兩岸危機與台灣民主」最新的民調結果。在政黨支持度方面,民進黨廿九.二%領先各黨,民眾黨十六.二%位居第二,國民黨支持度下滑至十五%。國立師範大學教授范世平指出,國民黨被年輕人厭惡已經「標籤化」,年輕人參加國民黨沒有榮譽感,反而因為被嘲笑而產生恥辱感。

的確,國民黨從來不敢指責中國侵台犯台辱台的種種言行舉止,只知回頭指責民進黨的不是,例如這次普廷入侵烏克蘭,國民黨的「陳玉珍們」不敢譴責普廷,反而當作撿到槍,宣揚「美國不值得期待」的論調,這種政黨被國人唾棄,只能說咎由自取。

(作者業商,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