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美國應考慮在台部署B61

◎ 謝宏明

美國作為自由世界的領袖,承擔自由世界的核子保護傘,在國際上是有很多義務的。

烏克蘭在脫離蘇聯時,也是因為美國拍胸脯說你是自由獨立的國家了,在自由的世界有我美國老大哥保護你!當時美國是雷根總統,氣勢很盛,把柏林圍牆都推倒了,所以烏國就放棄所有的核子武力,包括核子武器、核子潛艦、航空母艦等。我是核子工程師,當時看到烏國如此「自廢武功」,非常驚心!然而烏克蘭當時還因此博得很多國家的讚賞(包括日本)。

來到廿一世紀,世界風雲丕變,很多國家冒出獨裁者,也有不少國家統治者爭相仿效,加上美國國力下滑,令人不安!身處台灣這個自由世界的前線,不免擔心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筆者想像:美國今後的政策如果是可以供應你武器,但你要自我防衛,那我們也許可以要求美國在台部署當今最厲害的武器,就是美國的戰術核子彈(編號B61)。B61長十一‧八呎、直徑十三吋、重量七百磅,可由F-16V、F-35、B2等戰機攜帶、投擲。它的核彈部分只約四呎長,也可置於導彈中發射。B61裏有一儀表板可以選擇不同的爆炸威力,從○‧三、一‧五、十、十五千噸TNT炸藥都有。○‧三級可消滅一個半徑一公里的軍用機場,十五級則等同二戰時投擲在廣島的原子彈的威力。B61的設計及威力在Youtube網站都可以找得到。它是發揮不對稱戰力,也就是一種具機動性及強大壓制力的武器,目前在英國、德國、比利時、義大利、荷蘭的美軍基地都有部署,總共約一百五十枚。美國在東亞有否部署不知道。

蘇俄既已公開違反不得侵犯他國領土主權的國際條約,而美國也不願派兵保護,也許美國可考慮提供此武器讓台灣(或許也可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自我防衛。

(作者為退休核子工程師、桃園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