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向蛇島13戰士致敬

◎ 鄭松輝

兩岸會不會再開啟戰爭,數十年來一直被臆測著,但對於身為國軍的我們,永遠只有一個答案:時時備戰!

孫子兵法:「故用兵之法,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是歷久彌新的國防戰備觀念。我們切莫以隔岸觀虎的態度,輕看俄烏局勢,妄論兩岸如何,因為敵人永遠不會給我們充裕的準備時間!我們能做的,就是比敵人更積極,取得先制而非後制的戰略有利態勢,不斷強化本身戰力,熟悉任務與作戰地域,最重要的是,一份渴望打勝仗的決心與意志!因為國軍責無旁貸,必須比任何人更加堅定。

有戰爭就有可能造成傷亡,對國軍官兵、或是對烏克蘭那十三名誓死守護蛇島的官兵來說,都同樣清楚。因此對於敵人的陣前招降喊話,沒有絲毫動搖,即便獻出生命,也要戰到最後一刻!這就是軍人的榮譽與志節,我們對烏克蘭十三官兵同感榮耀與敬重!

面對俄烏局勢仍持續發展,而時間也不斷推移向前,不論演變為何,焦點仍必須回到自己身上。唯有用全民的力量,守護你我的家園,這才是最務實的保證,你我都準備好了嗎?

(作者曾任國防大學教官,現為部隊雇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