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訪帛琉大使談台灣外交

◎ Benjamin Chen

帛琉,許多台灣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是一個如同台灣一樣民主自由的國家。這二十多年來,帛琉一直是台灣的重要盟友,不但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並繼續深化與台灣在旅遊、醫療、科技進步和商業領域投資的合作關係。

台北美國學校團隊(Benjamin Chen, Darren Chen, Ethan Go)這一次很榮幸獲得採訪歐克麗大使(Dilmei Louisa Olkeriil)的機會。關於近期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歐克麗大使表示這是帛琉無法控制的事情,但她對此事件表示「不高興和悲傷」。她認為「這將是他們脫離台灣的損失」,同時重申「帛琉非常有幸與台灣建交」。

此外,關於這個話題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位台灣外交官被部分人士指責在與尼加拉瓜斷交期間犯下「叛國罪」,大使對此作出回應:「台灣人很好,值得信賴,這就是為什麼在帛琉當地的旅館主要由台灣人擁有」。然而,她進一步說:「但是,就像任何其他國家,有腐敗的人。但即便如此,我也很難相信這事情居然發生了!」

在現狀下,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外交形勢仍面臨挑戰,台灣應該與周圍盡可能多的國家建立關係,並與帛琉這樣的盟友保持良好的關係,以利於在國際擁有一席可以發聲的地位。

(作者就讀於台北美國學校,經濟黑客松 (EconHacks)及青年政治家 (Youth Politician)創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