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先談小蔣反共保台 餘暫擱置

◎ 黃惟冰

蔣經國故居七海官邸轉型成為七海文化園區,並於二十二日正式開幕,除了蔡總統以外,包括朱立倫、馬英九、吳敦義、宋楚瑜、柯文哲等人也都出席開幕活動,呈現出少有的跨黨派共聚一堂現象。

蔡總統於致詞中表示,「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前總統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前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顯而易見,為了最大化團結台灣內部,同心抵抗眼前的中共威脅,在所有蔣經國的歷史功過中,蔡政府決定在此時彰顯「反共保台」的部分,至於其他,則暫時「擱置爭議」。

可以想見,蔡政府這樣的做法對有些人來說,或許是避重就輕,或許是缺乏承擔,甚至是錯失完全執政的大好機會。但,卻也是不得不的抉擇。畢竟,當中共透過利誘、欺騙,訴諸虛無民族情感等手法,極力分化台灣的同時,原本就已經勢單力薄的台灣,更不能讓對手有各個擊破的可趁之機。

如果用選舉來比喻,蔡總統此舉,就是要爭取「經國派」選民站到「台灣派」與「維持現狀派」這一邊。因為不論如何,多一票總比少一票好。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